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寂靜狂歡

【January 15, 2008】




不過是過了個隧道來到城的另一頭
這兒的天空真是個愛哭鬼

-  餘額不足
走到角落的機器  俐落的動作 迅速的完成
不一會兒的時間  長長手扶梯 流出人潮
瞥見右邊的天空  一條銀色光芒 沿著軌道 轉彎
人群 紛紛拿出大大小小紅藍格子花朵點點 的傘
急忙又衝促的往前衝  腳步快的彷彿有追兵

走下捷運的階梯,露水瀰漫了四周
冰冷的空氣中  深深吸了一口  滿是清新
不斷飄下的雨絲  極細 極密
悄悄的迅速的爬上我的臉 我的手背
滑落在我毛呢的大衣上 一點一點 透明的
不是太令人厭惡的包圍了我
右手從包包裡抽回  放棄了拿出我的傘
走在人群的最後面
腳步緩慢的 跟往常不一樣  踏實的 不急不徐

走在工地旁的長廊  一柱一柱的路燈
溫暖的光芒 照耀著回家的影子
仰著頭  穿過層層疊疊的綠色葉片
透著光  青綠色葉緣透著舊舊的黃 如蟬翼般透明
灑著黃光的黑夜裡
密密下著的雨絲 規律的隨著風飄向同一方向
欣喜的我彷若在欣賞  午夜裡下起的大雪

晃著腦  哼著歌
一路蹦蹦跳跳  邁著香頌的步伐

啦啦啦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