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HI Boston

HI Boston 是全球連鎖國際青年旅館(Hostelling International)旗下4000多家青年旅館裡位於波士頓的分館。








































出發前做了點功課,除了要感謝部落客們之前的分享,加上之前在歐洲住時的印象不錯,和旅伴完全沒有絲毫的考慮就立即上網預訂。預定的速度很迅速,也馬上收到確認的回信。在抵達當日帶著確認信到櫃台 check-in 和付款即可,當然在預定時還是會要求提供信用卡的資料,常常住 hostels 的朋友應該知道,這就是為了沒現身(No Show)所要求的。若是預定了而爽約又沒有通知旅館,往往會依照信用卡資料扣一晚的費用。但是,不是扣了款就了事,身為國際公民,如果真的無法如期入住,也請務必提早通知旅館取消訂房,這完全是國際禮儀來著,丟自己臉事小,千萬不要壞了台灣的名聲。對於我這種鳥人等級背包客來說,Hostel 絕對是出國最好的選擇,免得到時被拒絕入住~~拜託拜託!


位在中國城(China Town)的 HI Boston,距離波士頓轉運站(South Station Transit Center)不是太遠,根據車站人員指示的用走的就可以到。但,初訪有點陌生之外,加上手上還有包行李,於是我們還是決定轉乘地鐵到下兩站的中國城。因為波士頓市區不算大,很快的就抵達目的地。

波士頓的地鐵歷史悠久,所以處處都可以看到百年前的設計,沒有空調的車站內包裹著暖空氣,踏上階梯出站時,迎面而來的冷風,才提醒我們這兒是新英格蘭地區了,比紐約還北方,所以氣溫也稍稍冷冽了點。慶幸的是,抵達的這天天氣非常的好,湛藍的天空裡掛著一顆金色暖陽,曬得我們熱烘烘。沿途都是乾淨的街道和帶著中國風的餐館,和印象中的唐人街、中國城大大不同,空氣裡聞不到一絲的油耗味,完全顛覆了我對以往到訪過的Chinatwon 的髒亂畫面,這是我見過最優雅的中國城,也或許是因為位在波士頓的因素。


晴好的午後時分,陽光撒下,空氣輕柔的像朵棉花,在甜甜的風裡飄呀飄。
抵達的太早,Check-in的時間還沒到,所以,放下行李,我們在寬敞的大廳裡,
找個無人的沙發,卸下一身的疲憊,跟著廳裡的旅人們一起曬曬秋天的陽光。





























因為當晚我們有預定住宿,所以Hostel有提供免費的置物房讓我們暫放行李。如果不放心,也是可以自己租一個置物櫃來使用。
我們是從紐約過來的四天三夜小旅行,所以貴重物品都在身上,旅行包裡都是盥洗用品和衣物,當然就安心的置放在置物房裡。



















明亮大廳裡,大片的落地窗,灰色與白色的牆面交錯,色彩豐富卻又不突兀的沙發,讓人有種回到家的舒適感。HI Boston 是 HI 系列裡的新館,才營運一年多,所有的設備都很新,空間也設計得非常寬敞。除此之外,地理位置也很棒,附近有幾條地鐵線經過。甚至你不想搭乘地鐵也能夠徒步走到各個著名景點,像是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或是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和波士頓公共花園(Boston Public Garden)⋯⋯等等。





































這兒每天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在角落牆邊不忘放上一句提醒大家,來到這兒放慢你的腳步,放鬆緊張的心情,
R。E。L。A。X,慢慢地沈澱心靈。








只能說,光是這才見第一眼的大廳,就讓我好想記錄它不同角度的舒適。不是我愛當狗仔,
有人舒服到直接橫躺沙發當自己家了,忍不住就想分享給大家體會一下。
























暖陽照耀到身上,舒服得快睡著了吧!






















住Hostel基本上,房間就只是買個床位睡覺用,大多都還是會到交誼廳或是廚房做自己的事或是認識新朋友。大廳除了有網路,也可以看書報、看電視或是買些點心吃吃。在這兒的幾天,都會發現旅人們真的很放鬆,除了上方的老兄姿態慵懶,下方這位著實嚇到我,是在練瑜伽嗎?腳筋真軟Q~~~sorry, man.




























很幸運地,停留在波士頓的這幾天,天氣都很好。我總覺得天氣影響心情,北國的天空很藍,會帶給人無限的希望,
每天都讓人精神奕奕。





























坐在客廳都有種回到上個世紀的錯覺,人物畫像下還有個壁爐的裝飾,若冬天窗外飄雪時,這壁爐生起火,感覺一定更棒!














































這次入住的是女性標準房(Standard Female Dorm),六個人一間,價格也比較便宜。若是可以,
我覺得四個人一起來旅行的組合式最為合適,可以包下一間四人房,因為都是自己人,所以空間使用上會比較自在有隱私。






































房間很簡單,三個上下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置物櫃,就在枕頭旁邊,若是有貴重的物品也是可以鎖進去,所以要來入住的人記得自己帶個鎖頭。另外,和之前在歐洲住過的某些青年旅館不同的是,這裡就提供了枕頭棉被和毛毯,不需要再另外花錢租借。

在床頭的內側也有一個置物的空間,裡面有專屬的插座和閱讀燈,完全不需要和別人共用。看起來很小,但其實能擺的東西挺多,保養品、眼鏡、書籍、充電器,這個設計充分理解旅人的心情。






































這整棟建築很新,所以牆壁用色也很活潑,蘋果綠的顏色,讓整個房間充滿了活力。床前的牆壁也依照床號,
每個人都有一個專屬的掛衣的地方,整體住起來是滿舒服的。






































Hi Boston 每一層樓的顏色都不一樣,住在五樓的我們,整層都是以綠色為主要概念,所以從電梯一走出來就看見蘋果綠搭配
深綠色的沙發和牆壁。而四樓,則是整層都是紅色,非常的有意思。好奇的人,可以整棟都去瞧一瞧。



























住過 Hostel 的人都知道,所有的設施都是共享的,廁所也不例外!住過捷克 Hostel 後,我對於公共浴室接受度很寬,
目前還沒有可以嚇到我的!但,HI Boston 嚇到我的原因卻是因為它太舒適了!根本是五星級的 Hostel!!
天啊~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除了每一間都是獨立一人使用之外,空間算是很大又乾淨。

除了寢具有提供,一開始床上也提供一人一條大浴巾,浴室也擺置了乾淨的小毛巾供使用。基於環保愛地球的概念,
Hostel 也提醒旅客可以使用但不要浪費。洗手台旁設置了簡易的吹風機,讓大家不必帶著吹風機跟轉換接頭趴趴走,真的超棒!

浴室的水量非常大,甚至比我家的還大,洗起來很舒服,浴簾上是波士頓的地鐵圖,超酷!
除了一般空間的浴室,每層樓也配有肢障朋友使用的超大的無障礙空間浴室,很貼心。






































晚間來到二樓的餐廳,過了晚餐時間還有少部分的人還在烹煮晚餐,三三兩兩的人坐在餐廳裡用著自己帶來的電腦繼續工作或是查詢資料,也有不少背包客在此討論隔天的行程。各國語言交雜著,一片英語頻率中馬上就可以聽聲辨位知道哪裡坐了華人。






































基本上,廚房裡的器具一應俱全,鍋碗瓢盆、餐具、調味料和爐火,甚至烤箱跟烤麵包機都有。如果旅途中想要節省旅費,也是可以自己在超市買東西回來煮。也有長期住宿的旅人,將自己的糧食寄放在櫥櫃和冰箱裡,但一定要貼上自己的房號和名字的紙條,這樣才不會錯拿他人的食物。




















住宿費用裡還包含了隔一天的早餐,七點到十點供應自助的早餐吧!每天的早餐都是固定的,看似簡單的美洲大陸早餐,
卻是大家激盪出創意的地方!大部份的人都中規中矩拿了什麼就直接吃,但有些人真的很有創意,白煮蛋切片撒上醬料,
或是吐司烤過對切再搭配水果切片,每天早上都會有一些特別的擺盤,只能說很懂得生活!

早餐供應了:冷泡的玉米穀片、熱的燕麥粥、貝果、白吐司、全麥吐司、馬芬、藍莓果醬、奶油、花生醬、白煮蛋、柳橙、
香蕉、優格、果汁、牛奶跟咖啡。



























白天陽光充足的大廳,到了晚上變得很有古典氣息。閃著黃色光暈的路燈照進屋內,有種懷舊氛圍,很多人可能還不想回房睡覺也都會賴在大廳,或是房內有人睡得正香且呼聲震耳,也只好躲到大廳來圖清靜。





























待在波士頓的四天,遇到了很不錯的室友,她們都是從美國其他城市過來受訓的,早早要起床上課,晚上也都是很規律的睡覺,
除了一個室友鼾聲有點干擾,莫名成為全寢人的話題,一切都好。有機會來波士頓,又有預算上考量,我真心的推薦 HI Boston!
























在波士頓的一些景點裡都擺放著鋼琴,讓會彈、想彈、敢彈的人好好表現,整個城市充滿了音樂氛圍。
最後時刻在 HI Boston 角落也發現了一台,厚臉皮的我裝模做樣一番!看來以後要苦練鋼琴,再回到這個城市好好表現了。








































和 HI 一起環遊世界吧!

[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http://www.hihostels.com/web/index.en.htm


4 則留言:

  1. 好的Hostel真的比比皆是!!! 希望有機會都能去體驗驚艷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很熱愛Hostel勝過Hotel!但,鼾聲能避免是最好 XD

      刪除
  2. 台灣有這樣優秀的hostal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也是有的~我猜多是私人的
      有的話,也值得去一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