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Welcome! 小小旅人

我不愛甜食,身邊較熟的朋友或多或少都有察覺。

在料理教室工作時,有個男生吃到美味的甜點,臉上就會出現幸福的表情。
黝黑的他,笑起來很可愛,認為世界上最美的魔法就是好吃的甜食。
但,在一旁的我,總是把點心擺到最後才動手,他開始感到疑惑。

『你不愛甜點,怎麼可能?!!!』近乎尖叫的搖著頭
『呵,我是鹹食人』淡淡的吐出幾個字
『那你最喜歡什麼食物?鹹酥雞?滷肉飯?不可能,那好肥喔!』他不死心地問
『只要是鹹的都好啊!鹹酥雞很愛~』邊拖地邊興高采烈地回覆
『甘納許巧克力蛋糕跟鹹酥雞呢?』睜大眼ing
『鹹酥雞』
『你想都沒想!!』
『全世界最好吃的甜點跟滷肉飯呢?』不死心地再進攻
『滷肉飯』
『好啦好啦!肥死你~』

某個冬夜裡,窩在客廳的沙發裡,窗外的北風吹得陣陣作響,
杯裡的紅茶冷掉了,寒意從腳丫子蔓延上來。
突然想吃點什麼暖胃,鼻尖仿佛聞到剛出爐的香甜味。
於是,深夜裡,我東拼西湊的為自己烤了一盤瑪德蓮,解饞。

甜點從來不是我解飢的選項,很意外的,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我開始會想念這甜甜的蜂蜜味、濃濃的蛋香和檸檬皮屑的清香。
潛意識中,或許就像追憶似水年華裡描述的,某個角落的記憶被喚醒了。。。

接下來的日子瘋狂烘培著金黃色小貝殼,分送身邊的親友一起享用。

好友 J 的寶貝呱呱墜地後,帶著小貝殼去看好友們,大家很喜翻這法式雞蛋糕,
A丟了瘋狂點子後,J 也附議後,我決定接受這個挑戰,幫 Ivan 寶寶製作彌月禮盒!


。冬夜裡的瑪德蓮。

要準備什麼呢?
無鹽奶油 100g~110g (不怕膩的話,可加多點奶油)
常溫的雞蛋 2顆
中筋麵粉 100g
砂糖 50g
蜂蜜 35g~40g
泡打粉 4g
檸檬皮屑 約半顆檸檬

要怎麼做呢?

1。奶油切小塊後,用小火煮,煮到奶油變焦糖色,取其上層的澄清奶油,放涼備用。



2。全蛋、砂糖與蜂蜜攪拌均勻至糖顆粒消失,加入過篩的中筋麵粉及泡打粉攪拌,
最後加入放涼的奶油拌勻即可。
小提醒:請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筋性過強,瑪德蓮變發糕。






3。拌入現磨檸檬皮屑,攪勻。
小提醒:
請取綠色表皮,不要磨到白色部分,不然會比人生更苦的。
如果喜歡帶點苦味的,我也不會跑去你家阻止你的!XD



4。裝入塑膠袋裡,盡量把空氣推出後打結,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如果有時間上考慮,請至少冰一個小時後再使用。

5。 將貝殼模刷上奶油篩上一層薄薄的麵粉,若麵粉太多可輕拍模具將粉倒掉,
貝殼模填入約八分滿的麵糊。剛從冰箱拿出的麵糊應該會呈現一點硬度,建議
可以恢復室溫5~10分鐘後再使用。



6。烤箱預熱5分鐘後,用190~200度烤10~12分鐘。若是喜歡再焦香一點,可以
將烤箱門打開一小縫,續烤個2分鐘。取出烤箱後稍放涼後再取模。



7。烤出的瑪德蓮放在鐵架上放涼,最好是鋪上餐巾紙避免蛋糕體黏在鐵架上。
最後,撒上星星糖粉,就完成了!!






因為是彌月禮盒,不能像之前直接放在保鮮盒帶給朋友分享。
事前在網路上做好功課,構想了初步的包裝與呈現方式,就直接殺去
後火車站的袋袋相傳實際瞭解。

網路上的產品非常琳琅滿目,事實上卻是小小的一家店,高高的貨物架
擺滿了滿滿的商品,菜鳥的我一進到店裡,頓時迷失了自我。
太多美麗的包材和禮物袋讓我頓時像進到糖果屋的葛麗特,什麼都想抓!!

狹小忙碌的空間裡,詢價及叫貨的聲音此起彼落,新舊客人也絡繹不絕,
店裡的大哥們每天應該都疲於應付客人,雖然沒有笑臉,但都還是很熱心的
回應我的問題,也還好有他們的專業,不至於買到不合尺寸的500個自黏袋回家。

袋袋相傳:http://c-r-packing.eyp.com.tw/eyp/front/bin/home.phtml

從沒有接過這樣的任務,讓我感到既刺激又興奮,所以,我真的拼了,
從小到大我的美勞就很差,光是為了卡片就走訪文具行三次確認顏色,
當然做壞卡片是必然的,總之,最後還是讓我做出了自己喜歡的風格。
簡樸法式風配上低調奢華的卡片,呼~我盡力了!






很感謝 J&W 給我很大的信任,讓我參與 Ivan 這麼重要的時刻。
謝謝你們喜歡我的努力喔~讓我喜歡的瑪德蓮,增添了重要的意義。

一人的深夜烘培坊兼小型包裝加工廠,成功!



Baby Ivan, 歡迎你的來到,旅途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