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春天散散步。馬堡 【 Marburg, Germany 】

馬堡,距離法蘭克福約莫一個小時車程可到達,
記憶中就是個歷史悠久的大學城,和 Siena 一樣是個沿著山建造的城市,
舊城區就是整個馬堡市的中心,周圍被河流給環抱著。

初訪馬堡,是個有寒意的初冬,到波蘭過聖誕的前夕,
枯黃的山脈和蕭瑟的街景,雖然還沒下雪,刮的風卻足以凍傷臉。

再訪馬堡,微風暖陽的春天,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套上最輕便的鞋子,帶著好心情,一起散步去。。。

對從小生長在副熱帶島嶼的我來說,春,是個極度不討喜的季節。
後母心般的氣候,悶熱粘膩的氣溫和老是愛哭泣的梅雨季。

頭一次與歐洲的春天相遇,讓我大大改觀,尤其是有點花痴的我,
讓路邊繽紛燦爛的小野花、枝頭高調綻放的花朵們給收服了!
不需要刻意開幾小時的山路上高山,也不需非得擠上台北近郊的國家公園,
在德國的鄉間,似乎處處都舉辦起花的饗宴,令人心花朵朵開~







粉紅色的花搖曳著,頓時都覺得整個小鎮氣色真好,
處處都閃耀著粉紅色的光芒,好適合戀愛的氛圍~


G 特地把車停在新舊城區的交界,我們跨過鐵道,往舊城區慢慢晃過去。


沿著 Lahn 河漫步,是個非常恬靜舒適的享受,新綠的樹芽在枝頭綻放著,
一叢叢淺綠的葉子在空中擺動著,迷濛的陽光從旁緩緩撒下,我佐著春光微醺了。。。



河的一岸規劃成步道和綠地露營區,另一岸則有著傳統的德式木屋。

由於是週末,加上這麼好的天氣,和亞洲人休閒放鬆的方式大不相同,
他們總會帶著野餐的布墊、簡單的食物,和家人朋友一起外出野餐曬太陽。





走到小徑的盡頭,連接進城的老橋出現在眼前,河岸邊也可見餐廳、咖啡館,
成群的人坐在河岸邊,一杯啤酒或一杯咖啡,極盡地慵懶~






















Lahn 河上,幾艘船隻靜靜地停泊著,偶而,
飛馳而過的野鳥,在河面上劃出一條條水痕





跨過了橋,來到了城區的外圍,隱隱約約有些回憶飄進來。



十年之前,十年之後
人生際遇很奇妙,我們又再度重逢



窗前 斑斕的影子  樹梢 沙沙作響的葉子










昨晚的寒意在清晨曙光乍現後 悄悄離開
午間的暖陽 在腦門間 暖烘烘的
吹來的一陣清涼 竄在桌縫間
青嫩的綠 佐著春的調味 晶瑩剔透的光 點點
    大口咬下  咀嚼這 迷人的 新鮮



攀爬的蔓生植物 赭紅的藤枝  緊緊環抱百年佇立於此的城牆




























爬上山頂的城堡廣場,微熱,額上冒出的小小汗珠
山邊的風吹來  頓時消暑了不少
    俯瞰著馬堡的紅屋頂  虛幻之間 我掉入了格林兄弟的童話裡




伯爵城堡裡 納涼
城堡前後都是鳥瞰馬堡市區郊區的最佳地點~





一路 爬上 六階 七階 數不盡的階
沿著彎彎曲曲的小徑  踏著沈穩的石板路 前進
想像著格林兄弟在此求學 的足跡  一步 兩步 好多步
是否我也會有格林童話的靈感呢...







咦? 四個小矮人 爬上了城門
    又發現 格林兄弟  存在的痕跡











旅行時 我不太在意是否會迷路
有時候,這會是回憶裡最迷人的一部分

走著 累了  找間咖啡館 坐下歇腿
總會跟美麗的事物  相遇
轉個角  那一隅的湛藍  靜靜等著























光影與光年之間  虛幻與渺渺之間
敬~青春!

























一扇門前 一輩子的承諾
撒下的花瓣 是心中的祝福和喜悅
Wedding Day!!





硬邦邦的德文  唸起來 總讓我有從軍的錯覺
但  寫起來似乎帶點趣味和設計感












慢慢下了山,追逐著夕陽
G 帶我去看看德國最古老之一的哥德式教堂,伊麗莎白教堂
在歐洲,教堂應該是不可能會漏掉的景點,雖然不是教徒,
但,美麗的建築,總會讓我忍不住駐足。。。





























教堂旁的花圃,白色鬱金香盛開
忍不住讓我吶喊起  德國的春天  好花心啊!!























歸途中,好可愛的車出現
應該是金龜車吧?!(我不太會認車,歡迎糾正我)
頭頂的行李架 綁上行李和衝浪板
配上好音樂  就可以往海邊去了~






















滴答滴答  到了該回家的時刻了
雖然現在的天色 依舊明亮

F 在家為我們準備了德國式烤肉
只好依依不捨  踱步回家囉~



河岸邊 依舊 聚集了許多的人
或坐或臥 或動或靜
大家都不捨 這春光裡的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