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重逢,馬堡 【Marburg, Germany】

冬天才剛剛跨過,就立了春
太陽露臉時刻,南方刮起了陣風
悶濕的氣候陰鬱的佔據了好多天

終於,深夜的一場大雨
將熱氣驅趕出去,還給大地一陣清爽
冷冽的空氣 彌漫著 微微透出幾許陽光
風裡夾帶的甜味和冷度  那個似曾相識的早晨

溫度。氣味。
往往都會讓我很容易勾起過往的某些片段
哪怕僅僅只是一陣微風
總會有熟悉的畫面 或 殘存的記憶 出現



















火車緩緩駛入法蘭克福的車站,已是比預定的遲了近一個鐘頭
對於嚴謹守時的德國地區,銜接的車班依舊精確且準時,
踏下 TGV 就匆忙往另一頭的月台跑
慌亂中將我的大行李和自己努力的塞上區間車
Hello! 馬堡,我來了~

火車離開了大都市行駛前往近郊的馬堡,
從下著雨的巴黎、陰鬱的法蘭克福,到此時的鄉間小路灑著陽光
此行不僅僅是重遊馬堡,更主要是拜訪老友。

記憶中的馬堡,一片片樹林盡是楓紅,濃濃的秋意 淺淺的寒意
此刻,吹來的風 微涼  空氣裡 是 一絲一絲的清新
剛剛離開嚴峻的寒冬,田野邊上 美麗的小野花 綻放著
春天的風 吹拂著長著新芽的樹枝
如星星光芒般的綠  透著灑下的陽光  隱隱的透著微弱的綠光





























抵達 G&F 位於馬堡舊城區近郊的家,一棟三層樓高的德式建築
是 F 爸爸那一輩自己搭建的房子,一樓留給 G&F 夫妻倆居住,
F 爸媽和其他親戚分別居住二、三樓,各自獨立又就近照顧,
其實我滿欣賞這樣的思維,彼此依附著卻又擁有自己的天地。



見到久違的 G,開心的叨叨絮絮敘舊,說著你說著我也說著這些年。

老友為我準備了客房,位在半地下室的客房,有著舒適的大床,
整扇透明的窗子,窗外是平行地面上的草坪,完全沒有地下室的陰暗,
也許是自己打造的房子,房間裡還有個小小的洗手台和化妝鏡,
房間對面還有獨立的衛浴,除了方便也讓我擁有自己私人的小空間。































放下行李,我隨著 G 上了二樓先和 F 的爸媽打聲招呼,親切的德國老太太,
先是一把擁抱再來個親吻臉頰,熱情的寒暄馬上把我帶回在歐洲生活的那些時光,
她立刻送上了德國巧克力歡迎我,而老先生也親切的打招呼著,很溫暖的初見面。

離開了二樓的起居室,我們回到 G 居住的一樓,和老式的二樓裝潢比較起來,
一樓是明亮簡潔的現代風,客廳小巧溫馨,但似乎不太常在這邊活動,
倒是書房有著一大片透明的落地窗,窗前是小小的花園隔絕著車道,
書桌前的綠色植栽替書房帶來隔間的效果,滿架子的書很符合友人的氣息。
中央擺著大大軟軟的沙發和小桌,會讓人很想要慵懶賴在這邊。

喔!對了,我也很喜歡 G 家的廚房,雖然不大,但有著明亮的色調,
以及透過窗可見外頭美麗的小花圃以及高高佇立的櫻桃樹。

時值春天,透過暖暖的陽光,櫻花飄飄飄,有種窗外正在下著櫻花雪的錯覺~


喜愛 Jamie Oliver 的我,一直很羨慕可以在廚房種植各色香草,
做菜時可以很豪爽又帥氣的直接採下一把羅勒丟下鍋,多麼的愜意啊!

但~~我會先洗乾淨啦!哈~



這天晚上,老太太為我們做了家常菜,簡單的菜色卻讓我有回到家的感覺。
因為,這是全天下最無敵的『媽媽料理』!充滿愛心~




和 G&F 簡單的晚餐後,看天色還很亮,所以央求著到外頭轉轉。

或許是從小住在鄉下慣了,阿母煮菜時總會指揮我到田裡摘九層塔之類的菜,
雖然老覺得阿母怎麼不先備好料,但有個小菜園,隨時都可以有新鮮的菜可用,
『家旁邊就是冰箱兼菜市場』這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啊!

所以,內心老是希望能夠在住的地方有個一畝小小小田,但是,
在寸土寸金的城市裡,可以種些花花草草似乎變成奢侈的夢想了。


走著走著,不由得驚呼起來了!
原來艾蜜莉的小矮人也來這裡旅行了。。。

你們好啊~小矮人,不要忘記要拍照片寄回去報平安呢!



晚上,F 習慣和老先生到外頭的小木屋去喝兩杯,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的小木屋,
這也是老先生他們自己搭建的,裡頭想得到的設備都有,他們可以盡情地喝著啤酒、
吃著烤肉、看著賽車比賽。

我想,男人應該都想擁有這樣不被打擾的空間,就跟女人想要超大更衣間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男人談賽事,女人談心事。
我的好友,非常夠意思的準備我們最愛的發酵飲品話家常!
cin cin




好吧!該睡了~
到達的這天雖然白天一直都太陽高掛,但是到了晚上溫度驟降,
除了還跟 G 借毛衣外套,連睡覺時都還需要開暖氣。
但,經過前一天巴黎降雨後氣溫掉到八度,只能說天氣真的是詭異的很難預測!
帶點微醺酒氣,在柔軟的大床裡身子暖呼呼的,漸漸沈沈睡去。

guten morgen, marburg!

在馬堡的第一個早晨,醒在陽光裡。。。
拉起厚重的窗簾,映入眼簾的,我只能說自己真的很幸福~









滴兒 馬堡~

我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