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在巴黎遇見越南味 【PHO LE KOK, Paris】


『你一定要去試試看Le Kok!!! 』
旅居巴黎的私廚友人Hanyen興奮地說,大力推薦著!

才意外被松興的Pho給迷惑的我們,在巴黎旅行的日子裡又擠出了一餐前往朝聖。

離開捷運站沿著google map顯示的方向走,一個左轉彎後出現黃色招牌的Pho店,排隊的人潮讓我們心一驚,但還好是另一間Pho 14。越過幾間店鋪,Le Kok的黃色招牌也出現了。位在巴黎知名Pho 14旁邊的Le Kok,似乎顯得安靜沈穩許多。



正宗北越牛肉粉,明亮的玻璃門上貼著熟係的紅色中文字,店門口已經有些熟門熟路的客人在享用著熱騰騰的牛肉河粉,在這涼意微寒的秋日,再享受不過了!



Bonjour!

老板娘親切地打聲招呼,我們走進店裡,正想要用英文溝通之際,親切的中文立刻縮短了距離。她為我們一行人安排了靠窗邊的桌子,除了有柔和的光線透進這狹長帶點稍微昏暗的餐廳裡,也是個適合聊天的獨立空間。



桌子的對牆鑲上一大片鏡子,讓空間看起來更大,坐在對面的我可以很輕易地觀察店裡的客人們,一舉一動,在鏡子的世界裡上演著,欣賞著即刻上映的真實電影。


無時無刻總是可以飢腸轆轆的我們,在店裡彌漫的牛肉燉湯的香氣催化下,更是迫不及待的點好餐,連總是小胃的V竟然被迷惑了跟店員說要點大碗的牛肉河粉。語畢後耳邊響起Hanyen交代的話,又急忙忙的跟老闆娘說聲不好意思,我們可以有牛骨肉嗎?老闆娘豪爽的回覆:好的,沒問題!馬上來~



跟其他店一樣,桌上擺上了醬料和辣椒檸檬,菜盤裡也是分量不少的荳芽菜以及常見的九層塔。牛肉河粉還沒上桌,卻先上了兩大盤的牛骨肉。店裡很有名的是,你只要跟店家索取,可以免費享用燉煮牛肉河粉用的牛骨肉,原以為是用來燉湯的大骨骨邊肉,殊不知,牛骨上厚厚一大塊燉得軟爛的牛肉,不僅不柴還很入味,搭上辣椒醬,幾乎是可以媲美紅酒燉肉了!



貪心之餘,還點了越式炸春卷來嚐嚐,沾點酸甜醬,清爽的口感減低了炸物的油膩感。


滿桌的食物,香氣撲鼻,不想耽誤吃貨們的享味時刻,匆匆一照,實在是照片太朦朧,香氣太銷魂了!


河粉上桌了,薄牛肉分量不少,伴著豆芽、九層塔入湯,湯汁略顯咖啡色,擠上檸檬汁後,帶點酸酸辣辣的湯頭,牛肉味兒不是太明顯,熱熱的湯頭入喉帶著一點微微的中式香料的香氣,像是越南媽媽廚房裡端出的熱湯麵般的溫馨。


平常喝咖啡很少加糖,但很有趣的是,進到越南餐廳,不自覺得就會點上一杯甜滋滋、冰涼涼的越式咖啡,濃濃的咖啡配上煉乳的香氣,特別醒腦!






Pho Le Kok  正宗北越牛肉粉
地址:129 bis avenue de choisy, Paris
地鐵站:#7,Tolbiac
營業時間:中午12:00pm~晚上11:00pm;週二公休(此為網路資訊,但官網沒有標明)

Buon Appetito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