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巴黎的微韓滋味【Pierre Sang Boyer, Paris】


一邊旅行,一邊觀察著世界各個角落的旅人們,如何在陌生的城市裡生存。




和旅伴從美洲大陸一路旅行到歐洲,我們意外地發現除了中國餐館之外,韓國餐廳竟然也出乎我們意料的多,在各個意想不到的角落裡佇立著。這些大大小小的廚房,靠著雙手、憑著記憶,在異地將家鄉味、媽媽的味道帶到陌生的國度傳承著。

在巴黎和私廚友人 Hanyen 聊到一路旅行上的大小事,也聊著韓式料理當紅的狀況,以及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各式韓國餐廳,她也把在巴黎觀察到的狀況分享給我們。在我們看來很團結的韓國人,出了國也依舊一定要吃韓食的習慣,所以就算是到了無人小島應該也會想法子帶上泡菜跟韓式辣椒粉。

那去試試 Pierre Sang Boyer吧!她建議著~


甫才於 2011年進入了 Top Chef France 總決賽,隔年,這位年輕的新銳主廚就在位於巴黎第十一區的 Oberkampf 55 號開了一間屬於他的小餐館。Pierre Sang Boyer!! 年輕一代的法國廚師,有趣的是,他是法國父母領養的韓國孩子,雖然是在法國長大的,但作品裡總是會不經意的帶著思念故鄉的影子。


這天,我們換搭著地鐵,來到3號線上的 Parmentier 站,一出站的三叉路口讓人小迷失方向,不一會兒我們就找到位於轉角的Pierre Sang。沒有招牌,僅是在玻璃門上用麥克筆寫上店名,要不是眼睛盯緊一點,還真容易錯過這間小小的餐館。

如同聽說的,Pierre Sang 提供的是無菜單料理,晚餐統一都是六道菜39歐(稅跟酒錢另加)。無菜單料理往往不是驚喜就是驚嚇,就讓我們會一會這新崛起的料理力量。


我們是臨時起意到訪,殊不知近七點已經是人聲鼎沸,進到餐廳裡,店員帶著歉意的告知目前都已客滿,建議我們下次可以先電話預訂。但,僅是到歐洲旅遊的我們沒有那麼多下次,於是告知店員我們可以排候補,晚一點吃也沒問題。年輕的店員堆上笑臉,把我們的名字寫上20:45的名單上,此時,有另一組法國人進來,似乎就沒那麼幸運了。


小小的餐館裡,位子不多,但看店員忙進忙出,原來還有地下室的位子。
熱鬧哄哄的空間裡,一會兒是舉杯慶祝的聲音、一會兒又是廚師煎煮烙烤的聲音,美妙得不得了。


等候的時候,和旅伴想到後天想吃的金蝸牛餐廳會不會也需要預訂,更何況當天還是週末。
於是,等待的一個多小時,我們直接到隔幾站地鐵的餐廳去場勘順便訂位。




回到餐館後,我們被安排在地下室的位子,空間小但卻不失舒適感。



店員清一色都很年輕,也沒遇到溝通有障礙的部分,親切友善加上英文也很不錯,印象不錯。除了麵包籃之外,在推薦酒品時也很專業跟有誠意,依照我們的需求建議了幾款酒後,也會先提供我們試喝,一直到你找到喜歡的酒香。

前菜上了,不是精緻講究的傳統法餐,是創意的新式料理。最有趣的是,他們會等你吃完之後再告訴你這道菜的材料跟做法,不會在一開始侷限了你的想像,讓我吃每道菜都很專心。


室內的昏黃加上手機的老舊,照片的素質也不是太好,但每道食材都讓我充滿驚喜,我很喜歡 Pierre Sang,也讓我對總是非得要精緻典雅的法餐印象打破了一些。

時間一久,記憶力不是很夠,有些菜色當下沒有記錄下來,看著照片也想不起來~只能大概略述那晚的菜色~(sooooooory)


綠色的豌豆泥我本來很害怕,殊不知在前菜裡處理得很好,和其他辛香料搭配在一起,意外地討喜。
如果沒記錯的話,還有一點點泡菜和在裡面,不搶味很平衡。


鮭魚生魚片應用在沙拉裡,配上鮭魚卵,帶著濃濃的亞州風味。


但這道菜裡我第一次吃到冰花菜,滑溜的口感很有趣


主菜是法菜裡很常出現的煎鴨胸,襯底的醬汁除了濃濃的 Balsamico 酒醋醬,白盤上那一抹淺淺的居然是韓式味增,再度顯示了主廚的思鄉之味。


烤得微溫的頁岩上,法國的起司撒上簡單的黑胡椒

 

莓果味的冰沙,混著淡淡的奶香,很清爽不會太甜膩



狹小的地下室利用了整面牆的鏡子去增加空間的視覺感,一旁的牆面當然不能少的就是每餐都要有酒的酒窖,讓人意外的有安心感。吃到一半的時候,很意外的已經不在店裡掌廚的 Pierre Sang 來到餐館巡視,和每一桌的客人打招呼聊聊餐點。看得出來,這裡面幾乎都是熟客,沒有拘謹只有滿滿的友情。



用餐畢了,店員會很認真地聽取你對餐點的意見,這是一次很有趣的用餐經驗。
有機會再訪巴黎的話,也會再找時間去感受每餐都不一樣的驚喜。

Hanyen 真是我在巴黎最棒的美食詞典,總會給我很棒的建議。Merci !!


Pierre Sang Boyer
地址:55 rue, oberkampf, 75011 Paris
地鐵站:3號線,Parmentier
營業時間:7/7 days, lunch & dinner  每天都歡迎大家去享用美食


*建議大家一定要先定位啊~非常熱門的小餐館*


Buon Appetito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