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狂歡的季節 。香港。

拜南半球回來的表妹所賜,在毫無計劃下第三次踏上香港半島,
也是唯一一次讓我真正覺得香港仍保有濃厚英國殖民後的文化氣息。

或許是因為時值冬日,這個在鴉片戰爭後就成為大英帝國的屬地,
既使已在 1997 回歸中國大陸後,依舊閃耀著鑽石般的光芒。
這是前兩次造訪香港時,我不曾有的感受!

也許是因為季節,也許是因為心情。

記得第一次的印象:地窄人稠、高樓林立、狹小的街上總是掛滿巨大看板,
加上密不通風的悶熱,港島總讓我有種說不出的窒息感。

但憑藉著對港劇、港片長久以來的支持跟熱情,屏除以上的感受,
穿梭在大街小巷裡,還是有說不出的興奮和期待。

學著阿菲搭著中環手扶梯緩緩步上半山;到銅鑼灣拜見扛壩子浩南哥;
又或著可以想像李翹跟黎小軍騎著腳踏車唱著甜蜜蜜穿梭在大街小巷;
漫步到砵蘭街感受十三妹與刀疤淇的痴情和心酸。



香港是個很神奇的地方,雖然小小的,卻有滿滿的故事。


十一月尾巴,離開了大雨磅礡的台灣,到了同樣也飄著細雨的香港。
接駁的小巴急駛在大街小巷,激起的水花與旁邊車呼嘯而過濺起的水花,
在空中跳躍著,變成一片白花花的水珠,透著窗上的水滴看出,朦朧了眼,
好似白茫茫的霧模糊了街景。

廣東道轉個大彎遇到紅燈停下,此時雨已經停了,忽然瞥見窗外的半島酒店,
驚喜的不是半島,而是因為聖誕節而掛上了許多星星、雪花,漂浮在夜空中。
飛馳而過的麋鹿雪橇,仿佛已經聽到叮叮噹的鈴聲。。。



我很喜歡這樣充滿節慶的街道,也因為接收了西方文化的影響,聖誕前夕,
大街小巷都佈置了許多的裝飾,雖然我也私心地認為這是商人的計謀,
但我還是好愛這樣的氛圍,冷冷的空氣、閃著暖暖的燈火和美麗的聖誕樹
總讓人有種說不出的幸福感。

趁著雨停了,在尖沙咀漫步著,逛著逛著走進了 MARKS & SPENCER...

記得去年在倫敦的時候,除了TESCO,我最常逛的就是 M&S,往往進去總會
讓我很難控制的逛上許久,看來我真的很有阿桑的潛質。
雖然是亞州地區,但英國零售商還是看準了住滿歐美人的香港,裡面不僅是陳列
了許多歐洲的商品,最讓我驚叫連連的是連起司櫃除了各式各樣的起司之外,
還有小份的包裝,價格也不似台灣的這麼昂貴。各類的甜點、火腿甚至是酒類
種類眾多且都有令人驚喜的折扣,讓人光是沈浸在超市都能有幸福的時光!

店不大,多樣化的商品卻讓我眼花繚亂,突然眼神停駐在巧克力櫃旁的裝飾。

『天啊~是不同價位的 Christmas Hampers!』

對,就是像下面這樣的禮物籃,裡面有著所有趴踢會使用到的物品,
巧克力、果醬、麵包、香檳、餅乾、紅白酒等等,應有盡有。
甚至價位高的還會有桌布、餐巾、香氛蠟燭等的物品,讓你開趴沒煩惱。

(圖片來源:http://thestar.com.my/metro/story.asp?file=%2F2009%2F12%2F9%2Fcentral%2F5252061&sec=central)










逛完一圈真的很想找好朋友們來家裡開趴,也好想把這些禮物籃帶回家喔!

接下來的兩天,除了當個稱職的導遊,帶著從初到訪的表妹到處晃晃,
順便可以感受香港冬日節的繽紛與滿滿的活力。
由於折扣戰是從12月開始,私自慶幸來得時間還不是塞滿人的時候,
卻也很幸運的已經可以提前感受到濃濃聖誕氛圍的好時光。。。

中環:冬日節以 Tiffany 為主題的聖誕樂園

尖沙咀:前水警總部 1881 

中環:冬日節的Tiffany聖誕樹

中環:路樹都閃耀著鑽石般的光芒

彌敦道:金莎巧克力樹。濃濃巧克力香飄在冬夜裡

中環:迷幻的 Tiffany 樂園,旋轉的木馬閃耀著 Tiffany 藍

如果馬雅人大出包,如果 2012.12.21 不是世界末日
那有機會在香港玩耍的話,記得去瞧瞧這些美麗的冬季裝飾,
幫自己多收藏一些美好的記憶,如同那些閃耀著鑽石般的光芒一樣,
往後也會在你的回憶流裡  閃。閃。發。光。

2 則留言:

  1. 不知道會擺到幾月了,在歐洲一月底都還有呢

    回覆刪除
  2. 剛剛查了一下,冬日節好像只到1/1
    不知道是不是聖誕裝飾就拆了還是會延續日期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