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山居歲月。Siena。

不知是台灣的夏天太過炎熱讓人懼怕
亦或是我是秋天出生的孩子
實在是太過喜歡這個季節 秋高氣爽的氛圍

今早在濃濃的秋意裡醒來 
被冷空氣裹上薄薄一層的時刻

透過窗  陽光正好  微風陣陣
令人愉悅的是有一大片藍天
這早晨的溫度。風的氣味。再再都似曾相識

oui, Déjà vu....



在副熱帶的小島上想念那遙遠的托斯卡納山城
像故鄉一般的 Siena
永遠在心裡保留一個位置






































小小的城市 當地的居民數永遠不及每天到訪的遊客
Campo 扇型廣場。快樂噴泉。滿滿的小孩與鴿子
可以眺望整個山城的山頂草皮
廣場旁的冰淇淋店  草莓。檸檬。臻果。森林莓果 各式口味
每週三擺在城外的跳蚤市集  香得不得了的烤雞攤
大學旁的 Le Logge  泡沫細緻的 Cappuccino 。滿滿 Nutella 內餡的可頌
Via Pantaneto 剛出爐的 Pizza al taglia 橄欖油的香氣十足
漫步在城外 fontana 邊的高牆上  欣賞著翻黃的樹林 撿著掉下的栗子

說不完 也 懷念不盡
點點點點點
那一年  我與我的山居歲月
La mia Meglio Gioventu'







2 則留言:

  1. 說真的,我對Siena的生活記憶隨著時間而慢慢淡忘,偶爾會閃過一些吉光片羽的片段,但老是記不全,加上住城外跟刻意避開台灣同學,有時候都要以為我們去的是不同城市了。
    現在看來,還是很開心你會把那時的經驗分享出來,透過你的眼,你的文字,再把Siena遊歷一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這是人生第一次在異地長期生活,所有的一切對我來說是這麼的
      新鮮跟不同,很多事情很多回憶都很難被抹滅!當然,也是因為歲月消逝
      記憶力越來越差,才要把它寫出來保鮮!:)

      刪除